2017/1/16

[評測] OPPO R9s 這一刻,更清晰 各種升級小清新


來到金雞年的第一個月,啦啦給各位看官介紹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拍照手機OPPO R9s,主打中階的價位,高階的拍照表現,前後都16MP像素相機,自拍美顏、專業模式,加上快充和4G+3G雙卡雙待,比起各種上一代R9,可以說是各種升級小清新呀~~

因為從來沒用過OPPO的手機,託好朋友的福氣,有幸能借到一隻,這下可以好好近距離體驗一下OPPO的魅力,實在大感謝啦~



外觀

這次OPPO R9s都採用白色正面,而且邊框都超薄的,螢幕兩側幾乎就貼在手機殼上,手感好的勒!

螢幕玻璃邊緣做了2.5D打磨的處理。

本次的指紋辨識按鈕也跟進iPhone 7使用輕觸式按鈕,不再使用實體按鍵了,不必擔心機械故障。 

本次借測金色的R9s,OPPO的金色有點偏粉色,在燈光下透著兩種顏色的混合感,背面全金屬殼,包括側邊按鍵都是。

這次OPPO R9s首次採用了微縫天線,仔細才看得出來微縫天線是由三條細細的天線組成的。

機身頂端開孔為抗噪麥克風。

機身下方依序是喇叭、充電孔、主麥克風、3.5mm耳機孔,都在孔位旁做了收邊設計,非常細緻,好看不刮手。

機身左側是音量鍵。

右側則有電源鍵以及SIM卡和擴充卡匣,從卡匣與按鍵孔位與機身密合度,就能感受工藝精細度,R9s讚啦。

卡匣配置屬於三選二,SIM1+SIM2 or MicroSD,兩張都是Nano SIM卡。

OPPO與其他手機廠商在盒裝配件有兩個值得讚賞的地方
一是原機開箱就貼好的螢幕保護貼,二是每盒都送一個TPU的保護殼,這兩樣雖然成本不高,但真的讓消費者感受貼心。


內建功能介紹

看完了外觀,啦啦再介紹幾個OPPO R9s貼心功能
先講指紋辨識,OPPO的指紋辨識多了一個貼心功能,不同指紋辨識以後,可設定開啟應用程式或撥打電話。

先設定好指紋以後,更改指紋名稱,接者選擇快速操作

可選擇播打電話或啟動APP

預設可啟動的APP項目有這些,隨著安裝APP項目愈多,當然有更多功能

第二個貼心功能,「螢幕休眠手勢」,OPPO設計在螢幕關閉的狀態下,用手指畫出對應圖形,即可開啟對應功能,例如:劃「O」可開啟相機,以兩指劃「II」,可播放音樂,再劃一次即可暫停,播放音樂時劃出左右的箭頭「< or >」,則是上一首或下一首歌的功能。

除此之外,當然你也能自己設定喜歡的功能,解鎖螢幕、撥打電話、啟動APP

第三個貼心功能,雖然OPO R9s擁有4GB Ram,但偶爾還是得清除暫存檔案,關閉背景應用程式等,內建的手機管家,除了上述功能,甚至掃毒功能都有了,打開桌面加速球,滑動即可啟動,一個簡單動作就能讓手機再度順暢運行。

最後介紹的貼心功能是主題、桌布商店,裡頭的手機主題分門別類,隨手就能客製化自己的OPPO R9s


講完貼心功能,再看看手機本身的效能如何?畢竟OPPO R9s算是目前OPPO在台銷售最高階的手機了。

安兔兔直接跑分吧,6萬6千多的分數,算是中高階手機的平均效能,其中RAM分數表現不錯,4GB功不可沒

AMOLED螢幕也具有高階手機水準,給足10點觸控

對於一般用戶,講跑分不是那麼直接感受,啦啦也試著下載最愛的MOBA手遊,Vainglory讓各位看看遊戲截圖表現如何,雖然此手遊剛開始是針對iPad設計的,但在R9s上執行遊玩起來毫不延遲,遊戲載入速度雖然比iPad慢一點,但和同級手機比較起來則是順暢很多。




評測的最後就用相機表現來結尾吧~
我們一般使用者對手機相機最基本的要求,就是啟動、對焦快速,照片清晰,OPPO R9s在這方面做的不錯,尤其是啟動時間短到0.5秒以下,從解鎖到對焦、最後按下快門完成拍照不用一秒鐘,主相機感光元件獨家使用特製的SONY IMX398,支援單眼相機的雙核對焦技術,讓你在2017年就率先享受了,接著啦啦就使用情境,準備幾張對比照片來比較一下

R9s

iPhone 7

R9s

iPhone7

R9S

iPhone 7

上面三組照片皆為手持拍攝、自動對焦,感覺起來R9s的相片色彩較濃且討喜,室內光線較差時拍照,也不會因為沒有OIS光學防手震而顯得模糊


下圖兩張皆為R9s拍照,同樣的場景,日夜間各拍一張,無光狀態下,就算1.7的大光圈也是有其限制,但很令我驚喜的是,夜拍照片並沒有因為手震晃動而模糊



剩下幾張相片就給各位感受一下了

木柵動物園接駁車上自拍(光線來源複雜、車輛行進中對焦困難、手持拍攝手震嚴重)

可愛動物區

清水休息站,相機專業模式使用手持靠欄杆,4秒長曝光,EV-1.5

南投露營場地




Buy家心得


OPPO這間公司從廣東出發,來到台灣應該已經兩三年了,雖然知名度還有待加強,但在Android機海中,OPPO算是一間很特別的廠商,總是重視使用者經驗,產品特色一次只溝通一個重點,從一開始率先主打VOOC閃充,「充電五分鐘,通話兩小時」,這次換成「這一刻,更清晰」,就算手機硬體技術與Color OS軟體獨到,但在溝通重點上,還是放在拍照,應該說他們不貪心,希望能感動消費者製造口碑吧。

首先得感謝好朋友的大方出借,這次OPPO R9s我用了大約三個禮拜,跨年南投露營,隔週北上出遊去兒童樂園、木柵動物園,期間還用來追了一季美劇,應該算是很長時間的接觸了,這篇評測文就著重在使用心得了。

先講講缺點,目前OPPO的知名度還不夠高,雖然它2016銷量爆衝,但身邊的朋友對品牌還是有點陌生,而R9s也取消了NFC的支援,在行動支付上,少了一項重要功能。

再提到優點,OPPO R9從手機外觀設計、輕薄金屬機身、微縫天線、窄邊框螢幕、觸控式指紋解鎖,vooc閃充,通話錄音,4G+3G雙卡雙待,支援CA,傑出的拍照表現、軟體貼心功能,4GB RAM來的順暢感受可圈可點,硬體軟體搭配的非常平衡,如此的設計和售價,應該算市面是少有的組合,CP值不算最高,不一昧的講效能,R9s創造出的價值是非常獨特的,希望能給台灣的重口味的手機消費者另外一種小清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