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8

[開箱] Apple iPad AIR 專用 「Benks」 0.3mm AKR 鋼化玻璃保護貼


Apple iPhone、iPad全系列都使用「康寧金剛玻璃」面板,搭配OGS全貼和技術,有效降低了螢幕的厚度與增進色彩度,雖說強度不變,但多少讓人擔心,況且為了防止不慎刮傷螢幕,大家都貼個螢幕保貼,很少人真的敢裸機使用,可惜貼上塑膠的保貼後,喪失原來玻璃螢幕給的抗指紋、潑水效果,還有可能讓螢幕原色大減,那有解決辦法嗎?當然有呀
工業技術進步,保護貼也開始用玻璃的,最近很流行貼鋼化玻璃保貼,但是,要貼當然要貼一點,來看看啦拉貼多吧?(10吋貼很大有沒有?)


關於玻璃保貼,得先給各位一些背景資料:
  1. 鋼化玻璃=強化玻璃,兩岸用詞不同罷了。
  2. 一般強化玻璃會在製作流程最後一步,高度加熱表面後自然退火,強化表面應力,而手機螢幕用的強化玻璃生產其實很特別,首先要把普通玻璃放入400度的工作熔鹽裡,使用離子交換法,此時玻璃中的鈉離子會被分離,而鹽中的鉀離子就會被交換至玻璃內,當玻璃在空氣中瞬間冷卻硬化後,表面就會形成應力層, 這樣的玻璃就會比一般玻璃硬上5-8倍 ,,亦加強抗刮耐磨 。
  3. 目前手機螢幕上的強化玻璃多數是由康寧AGC生產。
先介紹今日的主角:Benks Magic AKR 鋼化玻璃保護貼
使用AGC原料,高硬度9H,厚度0.3mm,品質有保證

背面也很流行貼著對岸常用的防偽雷射標籤。

玻璃保貼沒彈性,因此外盒得多費心,要好好保護著,Benks Magic AKR 鋼化玻璃保護貼 外盒使用加厚牛皮紙盒,就像一本書,簡約兼具環保。

內容物包括:玻璃保貼,安裝工具包

安裝工具包:除靜電貼紙、去油汙擦拭紙巾、牽引貼紙、超細纖維擦拭布、說明書等

鋼化玻璃保貼本體,真的很薄

介紹完內容物,接著來施工了,先用去油汙擦拭紙巾將螢幕擦拭乾淨,順便去除毛屑。

接著取出除靜電貼紙,並均勻、反覆黏貼螢幕。

如此黏貼可去除螢幕表面靜電,也順便黏除毛屑。(特別注意縫隙,多黏幾次較保險)

各位看倌請原諒啦啦自己一人施工,沒辦法一手拍照,一手貼保貼。

張貼過程只好用說的,確認清潔螢幕後,於玻璃保貼正面貼上牽引貼紙,方便移動、拿取,迅速的一次撕開保貼保護膜,對準iPad Home鍵這邊,將保貼「放上去」,在沒對準、切齊邊邊前,千萬別壓到保貼,玻璃保貼的特性不如軟的塑膠保貼,一開始不會直接黏著螢幕,待對齊後,從螢幕中心輕輕按下,讓膠黏合螢幕並順勢將氣泡趕出。

若廠商的公差不大,貼好後會像下圖一樣,Home鍵、螢幕切邊都很準。

最後就是測試保貼的疏油、疏水性能啦

寫字是一定要的

點著點著,就玩開了XDDD,請看示範影片


Buy家心得

一般認為手機保貼是消耗品,一張保貼了不起幾十至數百元,但許多使用者在手機使用壽命中從來沒換過保貼?就算刮的花花的,也捨不得換一片,可能是施工不易,抑或惜物節儉,造成更換保貼的心理障礙,真是很矛盾的表現,啦啦再這裡真心建議,下次換保貼可以試試看,高階手機一支很貴,更應該對自己對手機好些,一勞永逸,如果是比較粗心的使用者,也應該貼片鋼化玻璃保貼(或許能擋掉破螢幕的機會),體驗過鋼化玻璃保貼的魅力,很難再貼回一般的塑膠保貼了。


優點:

  1. 價格適中,品質優良(公差小、邊角皆有研磨過),C/P值很高。
  2. 具疏油疏水抗污效果,如手機本體螢幕一般。
  3. 觸感特別,有效提昇手機/平板質感。
缺點:
  1. 不易購買,類似劣質產品充斥市場,一般消費者不易分辨。
  2. 施工不易,貼法有別一般塑膠保貼,需要學習。
  3. 雖然只有0.3mm,依然會造成Home鍵落差,需多貼Home鍵貼,手感較佳。
  4. 使用後大幅提昇使用者經驗,造成使用者無法再忍受塑膠保貼。

同場加映小秘訣:
若貼上玻璃保貼後,在趕出氣泡、黏除毛屑、反覆黏貼後,造成如下圖膠痕,該怎麼辦呢?
答:請用吹風機,於「患處」熱風哄個30秒,再施力加壓,多少能消除膠痕喔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很感謝你的開箱文,我正在找9H的保護貼,想請問一下,你滑起來的感覺,會不會澀澀的,不順?
    真的感謝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i,
      玻璃保貼其實與原來的玻璃面板觸感相同,這也算玻璃保貼的好處之一喔
      至於手感人各有異,我自己覺得觸感不變,確實比塑膠保貼『咕溜』

      刪除